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四五”时期,“小慢车”仍然是铁路政策的主流

2022-04-27 20: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原昆明至攀枝花区间运行的6162/6161次“小慢车”调整为昆明至元谋区间运行,车次变更为7466/7465次,继续为沿线甸心、黑井、阿南庄、羊臼河等交通不便地区村民出行服务,助力精准脱贫。

“变线不停车,小慢车依旧。”这一停,停在了山区孩童漫漫求学路的第一站,铁路与旅客纽带再续,梦想可期;这一停,停在了彝乡百姓出入往来的必经之路,铁路联通世界,一解所需;这一停,停在了脱贫致富克难攻坚的关口上,铁路初心不忘,共筑未来。

为了让小慢车重回元昆线,铁路部门密切组织,各单位配合,进一步优化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方案和运输组织,面对种种不利,层层难关,铁路部门不畏困难,不惧艰险,倾力协调,多方调度,力促“小慢车”继续开行。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铁路部门这种义举不仅代表了铁路人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也彰显着铁路部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国家“精准扶贫”的民心举措。这一趟公益“慢火车”,开出的正是脱贫致富的“加速度”。它必将承载着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热切期盼,驶向幸福生活的美好明天。

铁路部门为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改善地区贫困状况做出的努力,受到了沿线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欢迎。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铁路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铁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履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千变万变初心不变。“小慢车”继续开行,继续承载着铁路与彝族老乡的深情厚谊远航,铁路用时间诠释着这句话的真谛,用时间证明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