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开辟保供运输绿色通道 多种运输方式保民生

2022-04-27 20: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晨曦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  长三角铁路发挥运量大、成本低优势,为省际运输开辟了保供运输绿色通道。数据显示,3月30日至4月13日,通过铁路运抵上海的各类保供物资已达1497车、47386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400车、46327吨,防疫物资97车、1059吨,为疫情之下上海物资供应保障助力。

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

为满足临时性、紧急性、大批量抗疫物资运输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开行货运班列,在北京、上海间采用客运行李车车底,每天开行固定循环特快班列,可实现次日达。在广州、成都至上海间开行集装箱快速班列,可满足防疫、生活保障物资快速运输需求。根据运输需要设计开行“点到点”直达列车,满足捐赠、民生保障、生产企业或社会物流整列运输需求。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还发挥海铁联运班列优势,采取整列集装箱运输模式,满足合肥、南京、镇江、海安、常州、无锡、苏州、湖州等长三角城市与上海港间货物运输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其它运输方式受阻的情况下,铁路充分发挥了安全、持续、运量大的优势,主动对接社会需要。为最大限度减少机车乘务员感染疫情风险,更是有千名火车司机“以车为家”的壮举。同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统筹全局人力资源,采取客转货,跨单位、跨区域支援等措施,举全局之力保障铁路运输。按照优先保证防疫、生活等重点物资装车原则,为货物运输精准提供运力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

保民生需求稳生产供应,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守岗位,“疫”不容辞,共克时艰,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为疫情期间稳定经济和服务民生做出积极贡献。(张晨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