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专列,发车!

2022-04-27 20:0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圣锋

3月21日12时许,一列满载着麦芽、蔬菜、糖果等粮食、食品的“中老”国际冷链专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

该趟专列共搭载64TEU货物,货重1030吨,经磨憨站口岸出境驶向老挝、泰国,预计在5天后抵达老挝。

中老铁路自2021年底开通运营以来,货运需求旺盛。粤港澳大湾区首开去往老挝、泰国的国际冷链专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地区间正式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国际冷链物流通道。

“冷链物流主要运输肉类、蔬菜、水产品等生鲜食品以及对温度有严格要求的疫苗等医药产品。”粤通物流公司平湖南铁路物流园经理沈茂斌介绍,“为实现从卖家工厂到买家仓库的全程恒温运输,最大限度保证冷鲜货物质量、降低货损,铁路部门多次针对冷藏集装箱装载加固和安全运输开展风险研判。首次采用外挂式发电机组冷藏集装箱,拟订了16项冷藏集装箱安全卡控措施,针对货物特点划定存放和装车区域,确保货物顺利装车,新鲜到达。”

在安全运送中国物资抵达老挝、泰国后,专列还将装载泰国当地特有的优质热带水果返回中国。由于磨憨铁路水果监管场地尚未建成,相关部门创新设计了“中老泰”公铁联运替代方案,为泰国水果进入中国市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熊圣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