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月,致敬最美工程建设者!

2022-04-26 23: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五月的阳光是温暖的,五月的春风是和煦的。五月是劳动的季节,是工程建设者最忙碌的季节,播撒希望寄托好光景,辛勤耕耘不负好年华,施工现场到处都是热闹非凡的场景——机械交织的轰鸣声,人工劳作的号子声,汇成了工地上最美的协奏曲。以“劳模精神”为指引,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丰碑,展现“国之重器”的风采。五月,让我们致敬最美工程建设者!

最美工程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为了高楼拔地而起的愿望,为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了国家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他们离开了家乡,告别了亲人,不辞辛苦,日夜奔波,披星戴月,通过自己的努力,他们赢得了理解和尊重。为了能够把工程项目干好,为了企业跨越发展,为了职工生活富足,他们顶风冒雪、迎难而上,汇聚成一股建功立业的洪流,这洪流足以冲破层层阻隔,到达成功的彼岸,让理想化作现实,让宏图变成美景。

最美工程建设者用责任心做船,以执行力为帆,他们同舟共济,点燃希望的火焰,这点滴星火汇聚一起,也会充满燎原的勇气。“刮风当电扇、下雨当流汗”,恶劣的条件,阻止不了前进的步伐,泥泞的土地,留下了他们坚定的脚樱他们也许只是一棵白杨,枝干挺拔,伟岸不屈,那扎根疯涨的姿态让工地处处充满着阳刚与力量。他们也许只是一粒石子,棱角分明,却甘心情愿做那擎天大楼最坚实的基石。他们也许只是一粒尘埃,微不足道,却构成了空气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最美工程建设者用劳动实现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航天精神”让我们探索蔚蓝的星球,“大庆精神”让我们奋进在创业路上,“女排精神”让我们坚守固有初心。那么,工程建设者的“工程精神”代表的是一种奉献,是那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果敢,是那种“抢抓机遇、勇攀高峰”的智慧。正是有了这些工程建设者,“天堑变通途”才不是梦想,我们“工业强国”的璀璨之花才会开得更加绚烂。在他们手中,一件件工程被精雕细刻,刻画出了岁月的坚固,刻画出了年轮的永恒,他们在不断进娶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五月,致敬最美工程建设者!让我们以中铁二十三局先进典型,创效功臣,创效标兵为榜样,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以百折不挠的坚定决心,以奋战到底的持久意识,以精卫填海的无限壮举,敢叫日月换新天,开创愚公移山的奇迹,成就难以超越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