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明号”用爱诠释责任

2022-04-26 23: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光明号”健康快车为沿途病友带来“希望”。虽然健康快车只有4节车厢,但是设备设施齐全,由手术车、病房车、发电车、宿营车组成,还有带餐吧和会议室。除了车辆工作人员,健康快车上的医生和护士一应俱全。良好的环境和优良的医务工作者为沿线的病友提供免费的眼科疾病治疗,为偏远山区患有眼疾群众带来光明与希望。

“光明号”健康快车彰显铁路担当。铁路的特点是流动,对于眼疾患者来说恰好是他们需要的,他们出门一趟极为不易,特别是不熟悉的地方,而且偏远山区的百姓条件有限,并不是随时能去大城市看玻而健康快车让患者由长途跋涉自行就医变成在“家门口”附近就医,从名医难觅就医无门,到名医上门义务诊疗;从讳疾忌医延误病情,到免费治疗重见光明……这些贴心举措无不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

  开行25年,健康列车的安全正点运行,是铁路对公益事业的坚持不懈;与医院等多部门共同协作和辛勤付出是对服务的完善与升级;也是铁路人民精准扶贫,全面推动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举措。一枝一叶总关情,健康快车是铁路坚持“初心”,助理脱贫,贴心服务的体现,是用“爱”诠释责任的具体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