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湾特大桥成功合龙又是画龙点睛的一笔

2022-04-26 22: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黄宪霏

厦深铁路东起福建省厦门市,西到广东省深圳市。规划里程约550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纵”于2007年11月开工。历经四年多的时间,在这2022年4月25日的长沙湾特大桥的全桥合龙这个关键点,这个大喜讯让全国铁路人民欢喜四跃,为下一阶段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湾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最长跨海铁路特大桥,是厦深铁路经过的各个省市经济文化发展桥梁牵系,两个经济大市又一个牵手的共同发展的新链路。话说,路网通,百业兴。厦门和深圳作为我国的经济省市和沿海省市,时间就是金钱,运输就是发展,时间和成本上大大提升城市之间经济竞争力,同时也拉起了一带城市旅游经济发展和人文宣传、历史的传承。铁路大发展是我国运输发展的一大动脉,在小时候,是因为有火车,带我们去更多的城市见识更多文化知识。

厦深铁路全线建有桥梁159座,隧道71座,桥隧比重为67%,沿线地址环境多样复杂。就如说大南山隧道地处粤东山地,岩性主要为燕山期的花岗岩体,具有断裂带发育,地址环境难度大,危险性高,要求工程技术先进性更高,再说榕江特大桥,处于台风高发区,又是地震敏感带。

长沙湾特大桥成功合龙,是厦深铁路画龙点睛的一笔,它将标志着整个东南沿海快速经济铁路的贯通,连接起闽东南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发达板块,相信这一带的大大小小城市经济都可以被带动起来,一些小的村庄也可以实现享受快速铁路的先进性。

(海口综合维修段   黄宪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