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岛高铁不负博鳌盛宴

2022-04-25 22: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维修段综合机修车间 赵明

4月20日,在海南博鳌迎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21日,习近平主席通过视频线上为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完美落幕。4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线下代表、近400名线上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在这里展开了一场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的头脑风暴。三十多个议题在为期三天的年会里,众多代表达成一致,那就是共筑全球经济发展。海南环岛高铁承担着本届年会的主要运输工作,开启“保运输、保安全、保服务”的行动。

车辆段作为“运输担当”,“老司机们”跃跃欲试。博鳌论坛年会将至,在这盛大的会议面前应展示高标准的驾驶技术。司机们主动开展规章制度再学习,回炉重温知识,打磨技术,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对列车全方位细致检修,让“薄弱点”、“隐藏点”无所遁形,积极排查处理故障。在这两大杀手锏的作用下保障每一趟列车准点准时。

工务段作为“安全担当”,“维修人”积极备战。临近5月份的海南往往伴随的是高温多雨,这对线路来说是安全隐患的温床。多雨影响着线路周围的环境,倒树、塌方、落石时有发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高温导致钢轨膨胀、几何尺寸出现偏差致使线路设备质量大幅度下滑。对此,“维修人”必须守住这一道防线,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保包干部加强盯控线路薄弱地带,确保线路安全。

车务段作为“服务担当”,“动姐们”整装待发。由于年会外国嘉宾居多,为方便外国旅客提供服务。乘务员们加强服务礼仪和英语培训解决沟通障碍,动车上配备医疗包应对突发情况,车厢里对每位旅客扫码测温做好防疫工作。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向全球展现我国“礼仪之邦”的宗旨。

随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落幕,海南环岛高铁构建共同未来的一份子,拿出实际行动向全球证明了对未来的态度。环岛高铁上列车从未停下脚步,全球发展也从未停止,笔者对未来怀着殷切期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