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跑分”跑不出惠铁公安的手掌心!

2022-04-24 18: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李智 熊瑶瑶

跑分,曾经是科技领域的专有名词,而现在,成为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团伙使用的黑话术语,其实是洗钱的意思,犯罪团伙将非法获得的高额赃款,用自己的收款码或银行卡,替跑分团伙代收款,将赃款洗白,再流回犯罪团伙手中,赚取佣金。

近日,由成都东开往东莞东的Z334列车运行在襄阳至武昌区间时,列车乘警游战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当即引起了乘警的注意。随后,乘警立即对该名男子进行检查。经核查,该名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武某。

经审讯,嫌疑人姓武(男,24岁,湖北省老河口市人),在广东省东莞市工业园打工。由于疫情影响,工业园的订单量减少,空闲的他接到湖北老乡的电话称,有一个挣快钱的方法,想一起找“挣钱”新途径。考虑再三的武某,经不起“来钱快”的诱惑,便与老乡干起“刷单跑分”的行当。

据了解,2022年1月份以来,为牟取暴利,武某办理大量银行卡,并开通手机银行、支付宝,在安徽合肥的多家宾馆进行“跑分”,每次“跑分”,均可拿到总金额1%至2%左右的提成。不仅如此,介绍人员、发展下线更可获得约500元至1000元。仅仅一周,武某就非法获利三千余元。目前,惠铁警方已将该疑犯移交武昌车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铁路警方提醒,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及涉案的第三方账户,会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李智 熊瑶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