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飞”要不得,安全要你我共同守护

2022-04-22 21: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近日,多起无人机在铁路沿线“黑飞”被处罚的事件上网,当事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无人机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最新潮的拍摄方式了,很多爱好者也都会入手一台无人机,但他们肆意在铁路、车站飞行的行为,实属将公共安全抛之脑后。

所谓“黑飞”简单来说就是无证、无许可,得益于现代科技,无人机的操作越来越简单,普通人随便看上几分钟的教学视频就能够飞行,而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买上一架无人机体验“上帝视角”,但目前无人机的监管制度尚在完善当中,无人机作为一个消费级产品,也没有必须持证飞行的要求,这就造成了“黑飞”现象的频发。

在铁路线旁、车站飞行无人机,从根本上说,就是对公共安全的不负责任,作为低慢小飞行器的无人机,在车站、线路旁等地,极易受到钢结构、强信号的干扰而产生控制上的问题,更不用说大多数飞行无人机的都只是一些爱好者,操控本来就不熟练,一旦飞上线路、密集人群的上方,对安全的影响就是巨大的,造成的损害也是无法估量的。

铁路列车的运行速度越来越快,正是要带给所有旅客更加便捷安全的舒适体验,如今铁路也在善用无人机,巡线、巡山巡河等工作越来越多的使用到了无人机,但这些飞手,都是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学习的,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工作上的便捷,更关系到列车和旅客的安全。

“上帝视角”固然吸引人,但空中并不是无主之地,铁路安全需要我们一同守护,只有这样,我们的出行体验才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