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发挥优势,齐抗疫、保供运、稳建设

2022-04-21 23: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据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给物流带来的严重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把做好保运稳链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有效手段,一手抓运输服务保障,强化调度运输指挥,优化运输组织,确保重点物资装得快、运得畅、卸得好,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自3月新冠疫情在上海扩散以来,铁路部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统筹运力保障援沪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同时,疫情之下长三角铁路建设项目持续有序推进,为完成全年建设投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刻备战提高警惕才是最好的选择,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在满足旅客必要出行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旅客运输方案,精准快速调减动力。同时对进出站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查验,防止疫情外溢。

当前,受限于公路路网管制与集装箱卡车司机短缺,运力不足和跨省运输不畅成为了困扰长三角地区的难点,为满足临时性、紧急性、大批量抗议物资的运输要求,铁路部门开行“点到点”直达列车,满足政府捐赠、民生报障、生产企业和社会物流的运输要求。4月16日,满载600万斤黑龙江大米的援沪专列经过60小时疾驰,安全抵达上海何家湾站。次日上午,该物资被送到上海乐惠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专用线卸车。全国各地纷纷筹集生活保障物资支援上海,铁路部门也全力组织运力做好抗疫物资的保运保供,为抗疫的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保证铁路项目建设能顺利推进,长三角铁路克服多种不利因素,逐个项目倒排工期进度,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近日,沪苏湖铁路顺利完成第184个桥梁墩柱的浇筑,站前∏标段江苏段桥梁下部工程全部完工,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据悉,该条铁路跨越两省一市,疫情防控压力大。负责该条铁路建设的上海枢纽指挥部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上海市和江苏省交界处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对项目相关所有人员的行程轨迹、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地毯式”排查,织密疫情防控网。

越是疫情面前,越要稳住基本盘,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铁路各部门通力合作,就一定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走出疫情反复的重重阴霾,迎来抗疫曙光。(黄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