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诠释着“快温情”

2022-04-21 23: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4月21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称,4对公益性“慢火车”于20日正式挂牌迎客,让深山民众出行更便捷。(来源:中新网)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所辖忻州至河边8821/2次、太原至灵丘8818/7次、介休至阳泉曲8815/6次、宁武至岢岚8833/4次均为国铁集团命名的公益性“慢火车”。长期以来,“慢火车”服务沿线民众出行,助力沿线地区开展旅游等活动,停站多、票价低,为铁路沿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有了“慢火车”,人们可以把山里的水果、蔬菜、家禽等土特产运到山外售卖,而那些坐着“慢火车”出去打工的人,既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也可以将城市先进的经营理念、创新精神和发展思路带回家乡,推动山区乡村的发展。

2000年开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首趟农民工“插秧专列”。20年来,共有165万余人次搭乘专列前往三江平原插秧。此外,在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镇开行至阿里河镇的高考专列,票价仅为12.5元,16年来,累计已运送考生2万余人,700多名莘莘学子在这趟车上实现了大学梦,为当地民众带去实实在在的红利。

在改革发展新进程中,“慢火车”以“慢情怀”默默诠释着时代的温情。这些有公益性质的深山“慢火车”一直没有停歇,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持续为沿线注入经济发展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