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硬实力,有力带动海外贸易

2022-04-21 22:5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8日上午10时,满载铝制品、农业设备、工业设备、化工品、食品、生活用品等货物的“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首次实现从成都(双流)、自贡、广元、遂宁四城齐发。满载“川货”的列车将通过铁海联运到达老挝万象、泰国曼谷林查班、越南海防、印尼雅加达等地。(新华社客户端)

西部陆海新通道向西开放一定要与我国国内的发展战略相对接,这会为我国自身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同时“一带一路”也受到国内发展战略的支撑,无论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都会给“一带一路”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一带一路”的并网创造了条件,让“一带一路”整体效用发挥最大化,资源配置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元。

如今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科学管理模式既节约了卖家成本,又节省了通关时间,促进了商品的快速流通和经济循环。只有自身硬实力的不断强大,才能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百姓也能从中分享到心爱的进口商品,这就是人民群众向往和追求的幸福。

驰骋向前的中国铁路多点开花,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在成长壮大中凝聚前行伟力,不仅促进了沿线国家的优质资源的互联互通和整合,还把沿线国家及民众连接在一起,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勾勒出美好未来。(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