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抗疫跟党走,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2-04-21 22: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4月17日,澎湃新闻报道“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

国家有需要,铁路勇担当,作为国家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当前,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自全国人民的支援正源源不断的送往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部门迅速响应,用运输、服务等方式,奏出一首首铁路抗疫英雄的凯歌,展现铁路和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风雨同心的精神力量。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代代相传的信仰,也是始终不变的使命和追求。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利益的面前,越是能够看到铁路部门的担当。除了精准支援,动态调整站车消毒时间、频次、力度,每一个重点消毒的区域,都能看到铁路工作者的身影,包括洗手间、商铺、电梯等人员较多的场所都有消毒登记卡,此外,同时对旅客严格做好测温、佩戴好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外省人员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为疫情设定隔离观察区,竭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和安全。无不彰显着铁路人一心为人民的决心和信心。

在史无前例的疫情大考面前,铁路部门听党指挥,大事上见行动,小事上见实效, 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毫不松懈地织密疫情防控网,守住防疫各道关卡,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