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 为粤西融入大湾区“提档加速”

2022-04-21 22: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祯

4月19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会上透露,广州正在建设时速350公里的广湛高铁,如果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4年底可以开通。(广州日报)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350km/h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其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变粤西地区交通不便的现状,为亟待需求新发展的粤西地区注入新的势能,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为大湾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势能。众所周知,交通设施是经济发展的先行条件。对于交通基础建设不完善的粤西而言,广湛高铁的建设犹如为粤西未来发展增添了新的引擎。据悉,广湛高铁正线全长约401千米,设计行车时速350千米,为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该项目开通后,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可实现一个半小时互达,对促进粤西地同城化,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可以预见,未来,在江湛高铁和广湛高铁的双驱动下,粤西的区位优势将得到充分释放,未来经济发展也将迈入加速期。

为大湾区社会民生带来新气象。高铁线,既是经济线,也是民生线。广湛高铁的开建对经济发展的效力不言而喻,对社会民生改善也是显而易见。据悉,广湛高铁发送线路自广州火车站(改建高铁站)引出,沿途经过佛山(改建高铁站)、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项目东接广州枢纽,通过京九,京广以及沿海客专可抵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西连湛江枢纽,通过合湛,湛海铁路可达北部湾海南岛等地区。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广湛高铁的开通运营,粤西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将得到充分释放,百姓的足下将更加轻便,社会民生也将得到很好改善。

相信,在广湛高铁的带动,粤西地区发展建设脚程将更快,社会民生改变更多,未来在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创造成绩必将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