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江村车站防疫不停息!

2022-04-21 22: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元发

清明小长假,新冠肺炎再度爆发,一则通报,整个白云区沦为防控区,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江村车站迅速采取各种防控措施,根据车站防疫要求,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行车间三班做出以下防疫措施:

一、做好职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根据车站车间安排,三班党支部组织班组全体职工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规定居住车站单身宿舍的职工,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做好“寝室—作业区”两点一线,减少与外界接触。未居住在车站单身公寓地职工,切实遵守居住地相应防疫政策,少聚集,减少与他人接触,出门戴口罩。

二、建立疫情报告制度

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上班前,对所有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职工如实上报自身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及时报告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切实遵守相应政策。若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有所改变,立即汇报班长。

三、加强防疫宣传力度

加强防疫宣传力度,普及防疫科学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职工防控防疫意识。

四、搞好消毒、卫生工作、营造职工健康工作环境

每天上班之前,针对各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使用消毒水消毒,同时打扫卫生,确保工作地点干净整洁,上班期间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室内保持环境清洁,多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

五、协调班组人员管理,确保作业生产稳步进行

协调班组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防控区域瞬息万变,为避免防控政策改变导致职工隔离,班长以身作则,倡导疫情防控较为严重区域下班不回家,与车站车间协调安排职工入住车站宿舍。针对已经被隔离职工,迅速安排胜任人员顶替该岗位,若职工居住地为隔离区,立即与车站车间协调安排职工入住车站宿舍,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通过这些措施,到目前为止,江村站上行车间三班有效的防范疫情的蔓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确保了作业生产稳步进行,不仅增强了职工防控防疫意识,还有效的调动了职工的疫情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