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夜“大白”不停歇 动车消杀不放松

2022-04-21 22: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小芳

为了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沈阳动车段各动车所组成“动车组消杀突击队”每日夜间对所有入库动车组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杀。做到“回家”一组、消杀一组。4月13日深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最后一趟动车组列车,结束一天的载客运营,返回检修库外动车组停留线。在动车组列车入库前1小时铁路“大白”开始“全副武装”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手套做好全面消杀准备。他们需要负重几十斤的消杀装备,步行前往近1公里外的动车组停留线,在动车组停稳的第一时间进入列车消杀。这样的消杀工作,“大白”们一干就是五小时起。

为确保动车组列车环境绝对安全,他们有序地对动车组客室内部进行喷雾式消毒做到360度无死角。每一处旅客能触碰到的地方都不放过:座椅、扶手杆、电茶炉、洗面台等,尤其是对废物箱的投放口、卫生间冲水按钮、卫生间门把手、坐便圈等部位。使用了喷洒式消毒外加消毒毛巾反复擦拭,做到不留死角、反复消杀。

动车组设备接触面的消杀至关重要,更重要的还有动车组内部空调通风系统。因动车组运行时相对封闭,由内部空调通风系统不间断更新循环着列车内部空气,必须及时对空调滤网进行更换、清洗、消毒。结合近期的防控形势,为了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他们缩短了空调滤网更换周期,调整优化空调通风系统。增大空调新风供应量,全力保证空调系统,持续供应健康、清新的空气。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必要的出行是复工复产的重要环节。铁路服务者们必须尽可能的保障出行人民的旅途安全,在防疫的一线,这一群不为人知的铁路“大白”们,防护服里都是一颗颗赤诚的心,在每一个凌晨用脚步丈量每一列动车组,挥洒汗水、克服困倦,只为了旅客们的安心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