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铁道运行环境, 守护铁路出行安全

2022-04-21 22: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4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近日民警在辖区内连续查获多起在高铁沿线放飞无人机,涉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无人机黑飞案件。(封面新闻)

近年来,无人机、氢气球、祈愿的孔明灯以及农用的塑料棚布频频与搭上铁路,这些“不速之客”的带来,不单给铁路运行安全带来影响,也给极大的挑战前紧张脆弱的公共敏感神经。面对这些“黑飞”“私飞”的危险行为,全社会需要共同参与,全力守护铁道运行安全。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运营安全不单关系的百姓的出行,更关系着国家经济秩序的稳定。因此,对待这类“黑飞”“私飞”的危险行为,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对相关违法问题的严格处置,加大《民法典》《铁路安全条例》的执行贯彻,切实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安全风气,确保铁道线旁不敢飞、不乱飞,列车运行秩序不被破坏。

除了加大法律宣传外,作为普通民众也应该提高认识,在使用无人机的时候,自觉避开铁道线路,决不在安全方面开小差,耍小聪明,进而破坏铁道的运行安全,造成个人损失和安全损害。对于地表最强的路网,整治安全风险,净化运营环境,早已不再是铁路部门的“一家之事”,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唯有人人参与,人人自觉,安全屏障的才能更扎实,“流动中国”也将更安全。

相信,通过加大各项整治,做好各项宣传,铁道线上方的“不速之客”将越来越少,铁道运行环境必将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