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之以恒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2-04-21 22: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袁铜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地散发态势,部分省份、地市仍在高位运行,外防输入压力有增无减。运输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力,科学精准、持之以恒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铁路工作者更是肩负重大职责使命,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严字当头,要严之又严加大“消杀措施”,增强重点环境消杀力度和重点人群行程记录及核酸排查力度。铁路运输部门是人流量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人们跨地区流动使用最广泛的交通工具。铁路运输环境的消杀至关重要,其中包括人员密集场所,及货物储备场所。严格运用符合政策规定的消杀方式和途径,确保消杀结果符合医学效果。人员流动地区范围广,影响大,严格检查旅客的行程码及核酸结果,注意核酸时间及核酸结果,对不符合规定的严格按照政策实施相应的措施。

细处着力,要细之又细抓好“外防输入”,聚焦跨地区流动重点群体。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把握细节之处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切莫让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铁路工作者要细心、耐心检查旅客核酸情况及人员来源地,秉承为自己负责,为大家负责的原则,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旅客自觉主动报备,分类分级、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疫情流动风险。确保一个不落,检查到位,加快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落到实处,要实之又实贯彻“顶层设计”,结合工作实际紧跟上级政策。“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使命。顶层政策是指导方针,是指南针,是方向。铁路工作者应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地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指导方针只有落到实处,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马虎一点都不行。政策不只是空中楼阁,各级各部门应坚决落实,落地,才能见效。

疫情当前,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保障人畅其途、货畅其流。铁路不仅仅是一种交通,更是人员流动、货物流通的聚集地,应毫不放松、毫不懈耽毫不余力,保卫人民生命与健康,为社会、为国家守护一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