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科技助力铁路仓库,工作效率直线上升!

2022-04-21 21: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乾

近年来,科技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给企业提高了更多智能化,创新性发展。其中立体仓库因为其超大容量的货物存储量和高效的作业流程而受到现代仓储业的青睐,立体仓库因为其结构更为复杂,所提供的功能也更多,所以对相关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也更高。立体仓库通过3个信息子系统和电控系统实现了材料、配件出入库流程自动化。

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检修车间怀西配送组有一位工长90后女库管员李凡,她管理的仓库既不像粮仓,也不像超市,而是带有机械臂、会“自己”核算成本的智能化立体仓库。高至库顶的十多层货架,像个方形的庞然大物,这也是“立体仓库”名称的由来。   

   说起这个“大家伙”,李凡如数家珍:“立体仓库通过库位二维码和物料码实现了800多种配件的精准定位和智能管理。不仅克服了传统仓库手工台账和人工盘点存在的耗时费力、易出差错等弊端,它的数据与检修综合管理系统互联互通,还能实现检修成本的实时核算。”有人来领配件,李凡只需要坐在电脑前轻点几下鼠标,机械臂已从十多层高的货架上,自动把需要的配件输送到出货口。她用手持扫码机确认数量后,将配件交给领料人员,前后大约两分钟。除立体仓库之外,怀西检修库内还配置了零小配件管理系统、智能工具管理系统等先进装备,物料配件管理更智能化、规范化,提高了机车检修装备水平。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高科技助力,已深入细化到零部件的管理中,这也是铁路安全运行的强有力保障之一,期待未来见到更多先进技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