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首开旅客列车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2022-04-20 23: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据中国铁路13日报道,时速120公里的普速旅客列车在中老铁路万象至磨丁段正式开行,同步加开2列万象至琅勃拉邦间、2列万象至孟赛间动车组列车。至此,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8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进入动车组与普速列车共同运营新阶段,客运能力大幅提升,可为沿线民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便利服务。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为服务两国民众便捷高效出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中老铁路缓解了老挝面临的发展困境,不但为人员和商品往来提供了更便捷和实惠的运输方式,更有望促进更广泛领域的发展。中老铁路这趟从中国发出的幸福快车,带着沿线国家一路疾驰奔向幸福。

中老铁路助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老经贸合作。中老两国经贸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关系紧密,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和出口市场,也是老挝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中老双方已经建立长期稳定、睦邻友好的全面政治互信关系,在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中,老挝始终是重点投资对象和建设对象国。伴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中老双方经贸合作进一步持续深化,发挥经贸往来的互补性,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

“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沟通建设,更是人文建设,我国一直致力于帮助有困难的国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中老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推动中老两国更加全面深化合作,竭力推进互联网售票系统研发投用,加快货运站换装站建设,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客货服务品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