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沪专列为抗击疫情增加信心

2022-04-20 23: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当前,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国人民坚持一条心,共同抗疫,全国多地力量支援上海,铁路部门率先响应,利用运输优势,为上海抗疫做出铁路应有的贡献。

  铁路部门及时开行“援沪专列”,将抗疫物资,医护人员,生活用品运送至上海疫区,第一时间安排运送,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在各地疫情时期,铁路总是体现出服务疫情一线为重,援港专列,援沪专列,中欧班列等等,铁路部门用运输为抗疫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近期,铁路部门又将火车预售期调整为5天,缩短预售期,可以让旅客把有限的时间用在主要事情上,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口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一定程度上降低传染风险。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鼓励旅客不外出,尽量少乘坐火车,必然会降低不少收入,损失肯定有,但在人的身体健康面前,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心系百姓,关爱人民,不仅仅是铁路部门最贴心的情怀,更是整个中国的情怀,铁路在任何时候,都会主动承担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无时无刻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在运输大量抗疫物资,缩短预售期,减少人员出行的前提下,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幅减少部分目的地的运行列车。南广、贵广、厦深、京广深高铁等方向的列车数量大幅度下降,在当地政府的政策下,铁路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制度,种种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铁路人负重前行,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增加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