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呼吸 共命运 看疫情之下的铁路担当

2022-04-20 23: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盈

4月17日,澎湃新闻报道“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

疫情当下,上海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运输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不仅仅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同时还要充分发挥铁路的运输优势,权利以赴保障物资安全准时到达。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策,针对上海地区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需求猛增的特殊情况,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保障铁路货物运输,既能够实现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也能够优化运力配置,保障铁路的货物运输畅通,在关键时刻让我们见证新时期铁路的担当作为。

可以说,多点暴发的疫情,对处于运输、服务行业的铁路来说也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作为运输大动脉,铁路首先要保障运输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物同防,也要针对特殊时期客户的具体需求,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

不同的时期,铁路有不同的担当,无论是国家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还是出现危难险情的时刻,铁路都会担当重任,一往直前,以铁路所长应国家所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铁路人坚守岗位、尽心尽,既保障了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运输,也为经济稳步发展贡献了铁路力量。(聂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