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开启绿色通道,保障西宁生活物资供应

2022-04-20 23: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央广网西宁4月19日消息,新一轮的疫情,让西宁这座城市突然按下“暂停键”,原本喧嚣的街道,瞬间安静下来。在全民战“疫”的静态管理下,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战“疫”冲在前,勇担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运输重任。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西宁车务段积极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结合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运输需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其管内西宁货装车间和西宁北车站的货物运输组织工作。双站齐心,共同发力,自4月12日以来,已顺利完成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共计2900余吨应急生活物资的接卸交付工作,有效缓解了西宁地区部分粮油市场粮油产品供应紧张的情况,同时也满足了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等地区对粮油等生活物资的供应需求。

自主城区静态管理以来,西宁北车站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体职工以站为家,以岗为责,保证了各岗位人员充裕,确保了该站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为保障生活物资到站后能及时卸车、及时交付,该站优先调送应急生活物资车辆,加快车辆周转,并以“对卸”或“门到门”的方式,提高卸车交付效率,快速完成了2300余吨的物资接卸任务。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交付的物资,该站负责人有序指挥,合理安排物资入仓库暂存,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工作,待能够交付之时,将第一时间完成交付。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站在疫情防控后援保障线上,与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并肩作战,全力保障着铁路应急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无阻。(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