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助力西南地区奔向幸福

2022-04-20 23: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近日,渝昆高铁沱江特大桥40#主墩连续梁1#节段顺利浇筑,为全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沱江特大桥是渝昆高铁川渝段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为2613.315米,采用(124+240+124)米索加劲连续刚构连续梁跨越沱江,为全线最长的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其中每个主墩连续梁共有28个节段,随着1#节段的顺利完成,施工将正式进入10天一节段的周期(4月18日成都日报)。

渝昆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主通道之一,是京昆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周边沿线城市积极接受大城市辐射,积极参与区域一体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满足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满足人们出行更加便捷的需求。

不断完善的综合交通网络,将会给促进产业发展、改善城市面貌、提升沿线城市能源水平提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渝昆高铁开通后,也必将加快沿线各类创新要素的流动,加快资源要素的集聚和流通,进一步带动酒副食、旅游、商业等产业的发展,在未来成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主轴。

激情与梦想并存,幸福与欢乐并存。高铁就像血脉一样,奔向祖国的各个方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让城市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更多的城市成为邻居,形成人才、物流、信息、文化的交流与交流,旅游业和其他方面。

我们期待渝昆高铁早日开通运营,在高铁时代伴随下,给西南地区的百姓带来稳稳幸福,向着幸福方向向前努力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