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东铁路带来更美好未来

2022-04-20 23: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在广西防东铁路工程项目,东兴制梁场内工人们正忙于装运铁路高架梁,而在东兴制梁场附近的班埃村,村民们望向这座忙碌的工厂,满眼都是对家乡铁路的期盼。(4月17日中国铁路)。

防东铁路是发展之路。东兴是中国与东盟唯一的陆路和海上港口城市。距离越南北部最大、最开放的芒节港经济特区只有一条河。防东铁路建成后,将与越南规划中的河内至海防、河内至芒节铁路相连,成为中越友好交流的桥梁,是振兴边境、富民的重要途径。届时,中越人文交流将更加便利,交流将更加密切,合作将更加频繁,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防东铁路是民生之路。东兴不仅沿着边境,沿着河流,而且沿着海岸,是中国陆地边界起点和海岸线终点的交汇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然而,单一的交通方式让许多游客望而却步,很难满足东兴人对更好生活的渴望。防东铁路建成通车后,东兴至防城港仅需20分钟,将大大缩短东兴至防城港乃至北部湾经济区的时空距离。因此,建设防东铁路不仅是东兴人的夙愿,也是东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防东铁路是致富之路。条条大路通繁荣。防东铁路项目的建设,直接促进了沿线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当地工人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防东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沿线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发展,推动东兴经济进入铁路运输带动的新时代,帮助沿线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在建设过程中,铁路部门优先吸纳周边劳动力重返工作岗位。农民工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养家糊口的问题。此外,施工队伍的到来,积极开拓了当地生活材料、机械设备、房屋租赁等消费市场,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促进了沿线居民生活水平。

当纵横交错的路网相互联通,这是一个人民幸福,国家强大的时代,相信铁路的快速发展,必将在发展、民生、出行等方面为人民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