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运输救护车,“千里守沪”铁路显担当

2022-04-20 22: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4月15日,一列铁路专列装载着特殊的“货物”,从江西南昌向塘西车站出发,用时17小时抵达上海。这列专列上的特殊“货物”是40辆救护车,它们在铁路货运专列的“护送”下,及时顺利投入抗“疫”一线。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在及时调整企业运输秩序的同时,也在积极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据悉,此次接到救护车运输需求后,中国铁路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西车站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做好运输协调工作,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专用车厢调配、作业人员安排、调机取送、防疫消杀等准备工作。这样及时的响应和高效的联动,是铁路的一贯工作作风。

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众多人民群众,都是有一份力献一份力,铁路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这嘲战疫”中丝毫没有懈怠,就拿这次救护车运输来说,为避免人员交接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铁路部门积极和汽车制造企业沟通,优化押运环节,保证了装卸、运输过程中的设备和人员绝对安全。为确保援沪救护车安全及时到达,铁路部门向塘西车站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快配空、快装车、快编组等措施,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越是关键时期,铁路越彰显自身“国之大者”的强大担当和能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