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疫情防控“铁路防线”,彰显“铁”担当

2022-04-20 22: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今年来,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警示我们,抗击疫情不是一蹴而就的,铁路是我国运输的大动脉,是人口流动的主要载体,为确保疫情不沿铁路蔓延扩散,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指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正不动尧不放松。铁路部门制定一系列措施,加强站车消毒清洁工作,做好进出站核酸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自2022年4月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制定的一系列措施,始终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沉着应对,果断出击,迅速调整运输组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蔓延的风险,严格落实“先检查、再消防、后作业”的措施。在4月7日,装载着750件防疫物资的行包专列从大连站始发,紧急驰援长春,助力吉林省各地战“疫”;4月17日,一列载着大米、牛奶等民生物资的列车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长春货运中心新肇货场开出,火速驰向上海河家湾站。一些国外媒体羡慕中国在应对困难挑战时的反应速度之快、力量之强、效率之高,不管面对再大的风险和挑战,中国都有能力应对,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

“躺平”不是正途,坚持就是胜利。铁路部门不断细化防疫措施,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我们必须认识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狡猾,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合高度警惕,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要心怀“国之大者”,切断一切疫情蔓延的途径,努力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发展势头,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提供安全、绿色的健康环境。(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