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铁路注入强大动力

2022-04-20 22: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年来,铁路不断助力脱贫攻坚战,为人民生产生活带去方便的同时,提高了人民的经济收入,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七年前,脱贫攻坚战吹响号角,全国人民同心同力,攻坚克难,艰苦创新,精准扶贫,经过大家不懈的奋斗,在2021年,终于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

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贡献了强大的动力。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在运输和战略意义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助力脱贫攻坚上,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为中心”的宗旨,保障人民正常出行的需要,运输物资的流转畅通。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无私奉献,坚守如一的先进生产者。“公益慢火车”的开行,带动了沿线人民的经济增长,借着慢火车,许多老百姓把农资产品搬到火车上,销售到外地去,增加收入,多年来,很多当地农民,经过自己的努力,盖新房子,开起了小汽车,做起了农资小生意,生活明显发生了改变。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部门在路网规划和建设新线中,不断加大新线的投入建设,推进新疆地区、西部铁路建设,为贫困地区发展经济注入强大的动力,为社会稳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不断努力,在修建新线铁路时,优先雇佣当地劳动力,采购当地物资,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一定程度上帮助贫困地区提高经济收入。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年里,铁路部门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帮助贫困地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