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有力防控,确保平安出行

2022-04-20 22: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形势非常严峻,在交通出行方式选择上,铁路还是作为人们的首选,对于疫情非常时期,铁路部门采取有力疫情防控措施,既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更要减少疫情传播,确保人民平安出行。

加强运输组织。在运输组织上,调整组织方式方法,分时段有序组织旅客候车、乘车,按目的地划分区域。配合各地政府的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对疫情严重的地区,一定程度停开或减少运行列车,虽然给部分旅客带来一定不便,也会减少运输收入,但是在疫情面前,没有什么比人民的身体健康更重要。此外,在车票预售期上,从原来的15天调整为5天,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加强铁路口岸把控。在铁路口岸进出口,改变合作方式,对9个铁路口岸站,实行非接触交易,避免与外人员接触,调整作业方式,对进出口的货物,一律“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加强货物检测消毒工作,防止病毒通过人员、货物等途径传播。

加强单位管理。对服务岗位、经常出差、跨区域的铁路职工,乘务人员,实行“两点一线”,严把控外出,定期做核酸检查,重点岗位的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固定上班下班路线,从各方面防止疫情传播。

疫情以来,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的人民关怀,做好运输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虽然面临很大挑战,相信在广大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会战胜疫情,让疫情远离人民的生活。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