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范安全风险,严守红色底线

2022-04-20 22: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4月2日,国家铁路局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国家铁路局)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不仅仅是一个单位、一个地方健康发展的前提,更是每个社会成员对生命和幸福的追求所需,牵动着整个社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国铁集团就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治理能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专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净化铁路安全环境。

要抓好整改促“纠偏”,着力解决好人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制定严细实的整改措施,对问题的整改要进行跟踪督察,让问题解决有回音,不见成效不罢休,决不能“光打雷不下雨”。

抓安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抓安全需要抓反复,反复抓。安全工作不可能靠一次安全大检查就能一步到位,一劳永逸,只有反复地做思想工作,反复地讲问题,说不足,抓整改,真正拉下面子,把问题真正曝露在阳光之下,并持之以恒,才能防范安全风险,严守红色底线。(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