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疫情下的铁路运输点赞

2022-04-20 21: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锋

自疫情通报连续传来。一场异常激烈的攻防战、极度艰苦的拉锯战由此展开。保通保畅,刻不容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白山黑水间,铁道线成为疫情防控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的“生命线”。钢铁大动脉挺起坚强有力的脊梁,彰显货畅其流保障民生的“铁运输”!

战“疫”危急时刻,铁路部门沉着应对、果断出击。一道道指令,迅速从国铁集团调度中心发出。迅速调整运输组织,停开减开疫情地区始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创新口岸站作业方式,严格落实“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对铁路单位和职工队伍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提高精准化防控水平。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生活必需品、医疗防控物资、政府储备物资等民生物资及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启绿色通道运送百姓生活必需品。铁路部门“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消毒”,迅速开启绿色通道,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应运输。一趟趟满载着猪肉、蔬菜、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的列车先后开出,抵达四平站、长春站、吉林站,第一时间送到百姓餐桌上。

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成为抗疫大潮里的中流砥柱。- -列列支援火车驶向湖北,满载华夏儿女的团结和希望; -趟趟复工专列驰骋大地,奔向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复兴。

                                         (王锦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