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也并非“法外之地”

2022-04-19 21: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连日来,为打击毒品犯罪,净化站车治安环境,铁路部门结合“净边2022”专项行动,以点带面,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面打响禁毒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说起“毒贩”,最让人深恶痛绝的就是利用公共资源牟取暴利。他们不顾他人的安危,利欲熏心,铤而走险“人肉”带货。他们利用铁路运输“钓大鱼”,做着非法的事,挣着非法的财。面对这一害群之马,铁路警方当然不能掉以轻心,更要加大执法力度,一经发现必将其绳之以法。

营造良好的购票环境和乘车秩序,是铁路部门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多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面对居高不下毒品收益,摆在毒贩面前的巨大“肥肉”,不法分子利用“毒品差价”这一可乘之机,从其他省份购买该毒品运至新疆非法销售牟取暴利。当他们自以为偷天换日瞒天过海,沾沾自喜地数着得来的非法之财的时候,铁路警方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将他们一举破获,在打击违法犯罪的道路上给了“毒贩”一个下马威。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深入一线,突出成效。为了让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让旅客在旅行过程中享受铁路服务带来的舒适、安全、放心。铁路公安机关在采取有效措施的基础上,精益求精,继续深入,从整治治安问题到主动打击治理;从工作到一线、督导到一线到控关键、盯重点;从小分队护乘到“体验式”值乘。铁路公安部门不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将铁路铁警的一腔热血挥洒在铁路线上的每一角每一处,用热血铁警的英雄气概为铁路服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血铁警”重拳出击,战果累累。昔日,林则徐虎门销烟,振兴中华。现如今铁路公安万众一心、再创辉煌。据了解,自2019年6月份以来,铁路公安共破获毒品案件20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23人,缴获各类毒品2469千克。这样的“战功”,不仅让广大旅客为铁路竖起了大拇指,更展现了铁路警方的精气神,涨警方之气,灭“毒贩”威风。

山不言,人言其高;海不言,人言其深。铁路部门为旅客和社会付出了许多却从未邀功。我们能真切的感受到,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不变初心,能清楚的看到,铁路“万众一心,稳保安全”的责任和担当。(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