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数字背后,彰显铁路强大发展潜力

2022-04-18 23: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人民日报2022.04.11)

铁路数字的背后,为保障中国经济社会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具体来看,当前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取得这样的成就也是来之不易。铁路部门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客车后释放的运输能力,动态调整铁路运输组织;确保铁路运输保持良好的状态。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铁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以行动保证人们出行的具体举措。面向未来,铁路必定能继续乘风破浪,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铁路数字的背后,书写了铁路的新答卷,不仅是让奋战在铁路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倍加振奋,也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铁路在交通强国中的“顶梁柱”作用,为助力现代化交通强国注入了铁路力量。坚持冲刺、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等,科学有序、安全优质地推进铁路建设;不仅如此,铁路部门主动和当地部门了解当地疫情,根据防控疫情要求,合理调配运力,加大防疫物资的运输,在整个一季度当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开行供港物资专列35列,共计运输各类物资1384吨。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回应。随着新线开通、路网完善,国际联运开行数量逐年递增、货物品类不断丰富、运输货值持续增长、运行品质显著提升,确保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一串串喜人的数据,是中国铁路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勇当先行的有力印证,谱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