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力全开 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疫情补给线

2022-04-18 22: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锦

记者4月14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14日16时30分,载有41车农副产品和生活物资的42844次集装箱直达专列从铁路海安物流基地启程,紧急驶往铁路上海闵行站。3月30日至4月13日,铁路运抵上海的各类保供物资已达1497车、47386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400车、46327吨,防疫物资 97车、1059吨。(光明网4月15日)

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特别是上海市疫情仍处于发展状态,各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紧缺成为上海等疫区急切面对的难题。如何快速、精准、足量的运输防疫物资到疫区成为当务之急。为此,铁路各部门也是“铁力”全开,为抗疫物资一路亮“绿灯”,助力民生物资顺通抵达疫区。

铁力全开,坚守抗疫一线,落实铁的作为。随着疫情爆发,铁路部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输。为了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果断停开封锁区旅客列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全面做好站车防疫消杀工作,铁路各单位职工自发留在单位进行“自我隔离”,确保广大旅客和职工群众健康安全。为了确保调度系统正常运转、各类民生物资通过铁路快速运达,上海局调度所启动“全封闭、全闭环、全管控”管理,组织所有调度人员实行生产生活“两点一线”集中管理制度,精准组织生产,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在抗击疫情中,铁路各部门身体力行,把保卫人民生命健康,阻击疫情当做自己的责任。

铁力全开,优化运输组织,彰显铁的担当。随着疫情的持续爆发,民生保供成为重中之重。如何让民生物资运的来,卸得下,送得到是关键。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涉疫民生物资顺利抵达。上海铁路货运系统与多个单位协作,快速将车列调运至货场内货物线,组织大量卸车人力、机具、车辆提前到岗,快速卸车出货,确保涉疫民生物资等提前出货交付。上海铁路局组织3000多名职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到车站,到社区抢运物资、分拣快递,确保生活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中。可见,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一张网”“一盘棋”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及时高效运输民生及防疫物资,筑牢疫情中民生防线。

在这场战役中,铁路部门和无数铁路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一线,用“铁的担当”筑起抗疫堤坝,“铁力”全开,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疫情补给线。我们坚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更美好的未来。(方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