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创造便捷高铁通道

2022-04-18 20: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3月31日,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落入导管,陕西西安至湖北十堰高铁陕西段漫川关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32号墩边跨支架1号桩基顺利灌注完成,这是西十高铁陕西段全线完成的首个桥梁桩基,标志着西十高铁陕西段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西十高铁改善交通条件,便捷民众出行。该条高铁途经西安、商洛、十堰三市,接入已建成的武汉至十堰高铁,线路全长255.7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预计2026年开通运营。在西十高铁开通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极大改善了秦巴山地及沿线地区交通交通,大幅度减少旅客出行时间成本。 西十高铁开通后,将为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并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重要贡献。 打造绿色高铁,建立绿色铁路走廊。西十高铁沿线涉及汉江流域、多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多个自热保护区和地质公园等,对铁路施工建设提出更高的绿色环保要求。项目建设采取综合利用等方式减少弃渣,优化弃渣场选址,避开重点保护区域,并加强弃渣场管理和监控,避免产生次生生态破坏。在施工期间,开展生态环境监理,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生态恢复。经过多项生态环境措施实施,充分保护秦岭山区及丹江口库区的生态环境。 西十高铁的的建设开通将形成西安至武汉间的便捷高铁通道,改变西北至华中、华南及闽南的铁路网络格局,完善国家网络体系。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沿线旅游业、商业和社会经济快速增长,实现秦巴山区脱贫攻坚,带动沿线人民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