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以砥焉,铁路助力上海疫情

2022-04-17 21: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决战决胜之关键时刻。“连接爱、成就爱”,在这守“沪”抗疫的重要时期,上海移动勇担重任,以“心级服务”品牌为引领,做好“心级服务,同心抗疫”专项服务,以“贴心、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五心”服务,温暖客户、鼓舞人心、共克时艰,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变异毒株疫情爆发后,铁路部门紧跟奋战步伐,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启动“全封闭、全闭环、全管控”管理,组织所有调度人员实行生产生活“两点一线”集中管理制度,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调度所是铁路运输指挥神经中枢,所有列车开行、生产组织等命令都是从这里下达到生产一线。随着蔬菜、粮食、药品等物资不断从全国各地到达上海,铁路货运系统的职工克服困难持续奋战,全力守护这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补给线”。完美展示了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全国多地发生局部疫情,铁路部门暂停了部门列车的开行,在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上控制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旅客可通过车站、12306网站等渠道免费退票。面对上海市严峻的疫情形势,铁路部门采取了对进出上海的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查验,在列车上采取广播宣传等方式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核酸报告。在车站里,加强了对车站设备设施的卫生消毒,做好通风工作,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座,宣传暂停餐车就餐,避免人员聚集,每趟列车都设有隔离席,一旦出现发热旅客,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隔离消毒。

痴儿不知父子礼,叫怒索饭啼门东。上海疫情令人担忧,但是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抗疫的决心永不会变,无论是哪里出现了疫情,大家的心都会连在一起。铁路部门作为最大的交通部门,在人民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虽然不像医护人员那样抗击在最前线,但在物资运输保障方面,铁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灾难无情,人亦有情,我们应当向医患人员送上关心和祝福,如果你有亲人朋友在疫区,或者在疫情前线抗争,不妨打个电话、发条微信,送去慰问,给予支持,也许这是我们能送给他们最好的抗疫物资了,再次,向在前线奋战的战士们致敬。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