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系两州,广大人民笑欢颜

2022-04-17 21: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郑万高铁北起河南郑州,南至重庆万州,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湖北段长286公里,经襄阳、神农架、宜昌、恩施,终至重庆万州。郑万高铁连接河南、湖北、重庆两省一直辖市,形成中部经济带。郑万铁路的开通,辐射带动了周围市县的发展。(来源:中国铁路)

郑万高铁的到来是新机遇。河南素来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的称号,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南来的北往的大多都经过河南这个重要的中转站,所以河南的物价也相对其他省份要便宜一些。河南粮食总产量占到中国的近十分之一,还是全国第一的粮食转化加工大剩重庆,别称山城,顾名思义此城多山,而耕种农作物需要平坦广阔的土地,重庆的地形条件就决定了重庆的不适合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支柱产业。重庆的三个产业结构比为7.2:40.0:52.8,第一产农业的占比就仅仅占到百分之七点二,这就意味着重庆可能需要从别的省份进粮食。而郑万高铁沟通了一个粮食大省和一个长江上游重要经济中心,意味着两地的物资运输可以更加方便快捷,既解决了需求地的需求,也解决了生产地的销售问题,促进了两地的经济发展和资金流动。

郑万高铁的到来是新发展。湖北处于郑万铁路的中间部分,高铁建成之后必定会给两个省份和直辖市的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尤其是对于湖北旅游业。湖北5A级景区景区就有12家,有著名的武汉黄鹤楼,神农架风景区,恩施大峡谷等,这些奇特的地形地貌,优美的自然景观吸引着河南和重庆两地的游客们为之奔赴。郑万高铁到河南则会经过拥有恐龙遗迹园景区老界岭的南阳市,有着尧山大佛景区的平顶山市,有着嵩山少林景区的郑州市。高铁的开通必定会使沿线景点的游客数量大幅度增长。

郑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省一直辖市必不可少经济文化发展的纽带,铁路的开通造福着周围的千万老百姓,不仅仅是出行时间的缩减,更是人与人之间距离的缩减。(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