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2-04-17 15: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英语: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民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进一步牢记使命,筑牢政治忠诚。长沙、徐州、丹东等铁路公安处通过线上线下专题讲座、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民警履行国家安全义务、防范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站派出所开设网络视频“云课堂”,通过线上讲课、答题开展专题培训,让民警知法律、明责任。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强化使命担当。丹东铁路公安处凤凰城站派出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民警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进车站,上列车,下站段,到沿线,向旅客群众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北京铁路公安处深入31个铁路站段,通过集中学习、发放资料等形式,提高铁路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因此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铁路职工,更有义务把国家安全放入心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并加以运用,加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