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援沪背后的“补给线”

2022-04-17 14: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杰

近期,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保障民生物资进得来、卸得下成为头等大事。铁路部门坚持防疫和保运两手抓,在从严落实企业防疫责任的同时,畅通铁路运输通道,全力做好各地援沪民生物资运输组织,做到应运尽运,在疫情大考之下为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蔬菜、粮食、药品不断到达,铁路部门运送各类援沪民生物资超230车(2022.4.8文汇报)

目前上海疫情爆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有大幅度增加,当前,肺炎病毒持续蔓延,且进入传染高发期。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乎国家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是考验铁路部门责任担当的时候。疫情防控严峻,两千五百万市民居家隔离,生活物资大大紧缺,在一菜难求的上海,保障居家隔离的生活物资却成了棘手的事。全国各地的医药、食物、生活用品、防疫物品人员以各种方式陆陆续续抵达上海,为上海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物资以陆路、水运、铁路、航空的运输方式运送的市民的手中。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各种运输方式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铁路一直保障着强有力的运输。坚持防疫保运输,工作人员核酸保证定时检测,两点一线的上班路经。人员物资并做好消毒杀菌,保障人员安全物资安全,全力以赴保障物资源源不绝的运送。河北省援助上海的47车蔬菜、牛奶等民生物资,云南3677件抗疫药品等等全国各地的物资都源源不断的输入,3月份以来,运送各类援沪民生物资超230车,共十余批7700余吨,有力支援了上海市抗疫工作开展。各个调度,机务,车辆,货运,都紧张有序的运作,在一线的火车司机,线路维修工,接触网工,他们都积极投入到岗位中,坚守岗位,这些都是我们可敬之人,他们越困难越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保障物资的快速运输,在疫情的当下充分体现了铁路运输优势,铁路这条大动脉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一直流淌着血液。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严格执行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线,铁路部门为创造安全健康的铁路出行环境,守住这条大动脉。中国铁路用不停止。铁路这条大动脉现在是永远都是保障运输的最强保障,望疫情早点回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难关!(张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