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密普法 刻不容缓

2022-04-17 14: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龚海

在今年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铁路各单位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人民铁道网)

近日,境外公司谎称调研窃取我国高铁数据的话题冲上热搜,作为普通老百姓,绝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不掌握国家重要机密,对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保密信息缺乏敏感性和保密意识,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信息泄露的风险日益多样化,信息安全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对于对铁路职工和旅客货主进行保密普法的教育刻不容缓。

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向铁路干部职工、旅客货主等不同群体,铁路各单位开展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教育很有必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选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运用全媒体平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铁路安全意识。

心中有法才能有戒。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站车单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广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法律法规,促进旅客货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维护公共安全。

普法教育要抓早抓校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加强青少年铁路法规教育,结合“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教育引导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在铁路发展的新征程上,持续巩固我国高铁领跑优势,自身努力必不可少,同时“防贼防窃”,保护知识产权和国家安全,我们人人有责。(广铁车辆公司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