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恶劣天气 铁路人迎难而上

2022-04-17 14: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四月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万物复苏的好时节,祖国遍地到处是生机盎然。随着即将迎来五一佳节,各地逐步迎接赏花,踏春的好风光。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雪,让人们措手不及。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保证正常的工作和生产秩序不受影响,铁路人风雪之际迎难而上。

近日凌晨,内蒙古东部迎来突降暴雪,尽管已是4月,但是突如其来的降雪还是让人们措手不及,部分地区积雪已达400毫米。但这对于全年封冻期长达6个月以上,最低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的内蒙古地区的铁路人,在如何应对强降雪天气方面却游刃有余。

“降雪亦是开工的号令”,随着凌晨降雪开始,工务段各级部门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保证日常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各部门当班职工和由住在工作单位附近的职工组成的24小时应急抢险救援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各自负责的区段进行除雪工作。

除雪设备第一时间送到各区段除雪队,对线路设备进行除雪工作的同时,进行防冻、防滑等措施,重点设备设施进行功能测试,确保不因降雪、和低温造成设备工作异常。

段部相关部门与气象台紧密联系时刻关注雪情的发展,在进行除雪工作进行的同时,部署后续的工作安排,在确保列车行车安全为头等工作的前提下,做好除雪抢险工作,排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