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正当时 铁路严守第一线

2022-04-17 14: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春节过后,受疫情境外输入的影响,各地纷纷出现疫情,由于此轮境外输入的变异毒株传播快的特点,疫情发展较快。然而由于我国疫苗接种率较高,患病人群主要以轻症为主,大部门以无症状患者为主,这不仅仅对人们的健康的伤害降到最低,同时也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随受境外疫情输入的影响,但我们早已可以将影响降到最低。

清明节前,各地纷纷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精准防控,定点防护。通过电视及网络宣传,鼓励人们假期居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各地开设互联网清明祭扫平台,分时段,分区,把控清明祭扫人群数量,做到精准防控。

于此同时,铁路部门作为节假期客流量最多的地方,为了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把好各城市之间连接通道的最重要的关卡,铁路部门通过节假日前通过互联网宣传,站内广播及指示牌宣传,出行的旅客需持有24小时或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并在车站进站口安排专人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绿色健康码和体温,保证旅客进站乘车时不因查验人员较少造成人员拥挤。同时为了方便到站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在出站口区域设立核酸检测站点,为到站旅客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在保证到站旅客人身健康的同时,缓解当地医院核酸检测压力。

清明假期过后,虽然各个地区疫情形势好转,多地出现疫情社会面清零,但铁路部门仍旧严格落实疫情防疫政策,在未完成全中国人民取得全面“战疫”胜利,绝不放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