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江经济带的互通互联,郑万高铁的互通有无

2022-04-14 23: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悉郑万高铁即将全线通车,壮美三峡秘境巴东静候南北来客4月13日上午11时许,一辆开展联调联试的“黄医生”高铁列车缓缓驶入巴东火车站站台。从湖北恩施巴东县有关部门获悉,巴东火车站站房和配套施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1日将正式投用,迎接首轮郑万高铁旅客。“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北京、郑州到巴东只需要4小时、3小时,成都、重庆到巴东的车程也缩短到3小时、2小时。”

郑万高铁通车后,不仅能连接起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大国家战略,强化“两带”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还将襄阳和宜昌这两个副中心城市串联起来,为豫鄂渝等省边界地区的融合及鄂西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此外,在打通京昆大通道上段豫西南向西通道的同时,也将西南地区和华北地区与渤海湾地区直接联系起来。可见,郑万高铁通车后,必将有利的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国民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具有主要意义。

一条高铁带动一座城,那一条条飞驰而来的高铁就像一条条血脉,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承载着中国人民腾飞的梦想,充满着无限美好和憧憬。当今城市发展,凡是有影响力、辐射力、经济活跃的城市,都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络,“郑万高铁”连起了沿线城市的繁华和梦想,也给人们送去了更好出行方式和出行体验,让我们在高铁时代的伴随下,奔向那美好的幸福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