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实际行动保障物流畅通

2022-04-14 22: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打造湖南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战略平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基地、中西部地区联接东盟重要枢纽、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4月12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交通是货物流动的大动脉,保障物流畅通,就是守护大动脉的经济循环。怀化国际陆港是怀化走向世界的陆海贸易通道,丰富了多式联运,降低了物流成本,让怀化物畅其流、商通天下成为现实。通过物流供需精准对接,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为切实有效的给湘西产品销售提供了保障。

     近期物流领域因疫情原因,让不少物流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也给实体经济企业带来物流成本趋高的压力,对保障物流畅通的安排,是以问题为导向解决这一痛点的关键。怀化国际陆港是立足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利用好传统出海通道,抢抓政策机遇,拓展新的运输通道。疫情期间,怀化国际陆港中欧班列保持正常运行,不仅为欧洲带来了防疫和生产物资,也为湘西当地企业带来了信心。

      货运物流,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关系民生保供。一头连着企业生产,关系经济发展。怀化国际陆港保障物流畅通,既是经济问题,更是保障生产生活稳定的政治问题。强化区域联合、内外联动和多式联运,建立武陵山片区集货联动机制,加强与东盟各国政府及企业的合作,推动各类运输方式融合,提升国际陆港的辐射力和吸引力。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春光不等人,奋斗在路上。怀化国际陆港提供便利化通关服务,提高现代物流体系效率和效益,通过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用实际行动支援欧洲国家抗疫,传递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