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高铁-中国高铁未来可期

2022-04-13 21: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佳灵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较大突破,尤其是基建行业的发展,更是远超其他国家位居世界前列。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我国接连打造出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等多座脍炙人口的超级工程,让世界各国都为之惊叹。如今,我国又率先建造出现代化高铁,不仅给老百姓带来极大便利,还将“中国速度”再次推向国际。

事实上,高铁不仅是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性设施,也是我国面向国际的一张新名片。如今,提起高铁就会想到中国,而高铁的成功也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供很大助力,就连美媒都对其称赞不已。据悉,此前,泰国交通部也与我国达成合作,并成功签署了中泰高铁一期施工协议,这条高铁的一期全长为251公里,预计将在2026年建成通车。

此外,我国还与多个国家达成合作,可以说中国高铁已经走向世界。但即便如此,我国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功,而是加快速度开发更为先进的高铁技术。作为高铁技术第一强国,如今中国复兴号高铁时速已经突破350公里大关,然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中国超级高铁亮相,时速更是高达800公里,是现有高铁时速的2倍多,几乎已经可以比肩喷气式飞机了,它就是中国研发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

据专家介绍,高速飞车的主要原理是利用超导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来消除摩擦阻力,同时还利用内部接近真空的管道线路,来大幅减少空气阻力,从而实现高速飞车。据悉,这种列车的速度可以达到300米每秒,相当于传统子弹的速度,此外,专家表示,未来高速飞车的速度很可能超过1000公里每小时,甚至达到3000至4000公里。更关键的是,超级高铁将成为继高铁、华龙一号、C919飞机后,中国经济的第四张国家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还有消息称,一款时速高达600到800公里的高超速磁悬浮列车,或将在成都与重庆之间布局,真正实现同城化。这也意味着,未来只需两个多小时就能从深圳到达上海。随着“超级高铁”的横空出世,我国的轨道交通技术或将持续领跑,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抢占技术制高点。同时,我国在高铁领域的研究也将驶入创新无人区,成为中国经济第四张更加智能的国家名片。总的来说,随着相关技术的愈发成熟,超级高铁这一概念离成为现实也越来越近,无论是哪个国家率先研发出了这一技术,都将对人类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这种技术的出现,不仅会让洲际铁路运输成为现实,同时还会让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经贸活动更为频繁,希望超级高铁成真的这一天早日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