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再升级,铁路在行动

2022-04-12 22: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强盛

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中国网)

调整运输组织,加强站车防控。新冠疫情自爆发至今已反反复复三个年头,为了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进行传播,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自4月7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悉,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000列左右,不到正常水平的30%。这个数据是直观且极具代表性的,从此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的防疫决心是坚定的。另外,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停售或限售通过列车车票,限制风险人员购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等等一系列措施接连实施。这为那些本有出行计划却因疫情的反复而搁置的人们无疑是带来较大的优惠政策,解除了不少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实实在在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统筹疫情防控,调节运输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运输保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悉,今年3月以来,全国铁路共开行援港物资列车39列;运送支援上海等地抗疫医护人员8000余人;运送抗疫保供重点物资3万余吨;目前,货物运输日均装车保持在18万车以上,单日装车数多次连创新高。在如此困难的境地下,这些数据既是铁路部门的成绩展示,更是对国家及人民群众的尽力奉献。此外,铁路部门对防疫人员、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做好支援香港、上海、吉林等地区医护人员、防疫和生活物资运输。重点开展“以货补客”,利用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加大电煤、春耕物资、工程建设原材料等国计民生和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出“铁”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没有人是旁观者。随着铁路网的不断织密,铁路与民生早已密不可分,铁路部门积极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重要责任,我们大家也要积极配合国家,让这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早日结束,你我共同在蓝天之下自由呼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