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高质量,必定靠创新

2022-04-12 22: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印发《“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全面系统分析铁路科技创新的发展基础和形势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铁路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的发布实施,对全面提升铁路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铁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力支撑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铁道)

科技创新一直于铁路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铁路科技创新工作也在与时代发展中,不断进步和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支撑着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四横四纵”到如今八横八纵的雄伟蓝图中,科技改变着铁路建设中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铁路路网布局不断完善,铁路建设技术也在更新进步中更加先进。科技也使铁路运输安全更有保障。在科技的助力下,铁路运输更加安全畅通,无论是日常设备检测,还是列车故障处理,科技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科技的保驾护航下,铁路更加安全有效,让旅客出行也更加的放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不变的主题。科技将不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有更多的变革性的发展,让中国高铁技术引领世界发展潮流,打造中国靓丽名片,不断推动交通强国建设。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