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全力保障春耕运输畅通无阻!

2022-04-12 21: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眼下,东北又到了春耕大忙时节,在吉林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开辟绿色通道,快装快卸快运春耕农用物资,全力支持地方春耕备耕生产。(人民铁道)

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俗话说:“入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春耕备耕关乎全年农业发展的好坏,也关乎农民增收这件大事。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全国范围内的农耕生产自南向北逐步展开,春耕生产物资的运输需求将显著增长。保证春耕物资运输,是我国农业生产迅猛发展的需要,铁路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头等大事。

据了解,铁路部门主动摸底调查广东周边农资市场和运销企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与广东管内生产化肥厂家对接,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确保春耕物资来一批装一批、到一批卸一批、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

这样看来,不论是北方还是南方,春耕后的物资选择铁路部门那算是选对了。现如今新冠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再加上冰雪恶劣天气等影响,保障交通秩序,保障粮食的正常耕种,对于铁路也是一种“春耕”战。铁路部门通过对疫情和抢运两手抓,才确保春耕物资的运送无损坏、无短少、无积压,这也充分展现了铁路速度快、运量大、全天候的运输优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