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挑起铁担子 守“沪”一方平安

2022-04-12 21: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溪

4月9日下午4时,首趟“海安—上海”保供专列满载38车76标箱大米、面粉、食用油、鸡蛋和防护服等1000余吨生活、医疗物资,驶出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开往上海闵行站。(新华社每日电讯,2022年4月10日)

这是海安充分发挥多式联运优势,为抗疫民生物资入沪开辟的一条新通道。同时也是仲春时节的另一场及时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上海人民生存物资不足的燃眉之急。

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把握“第一时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公路路网运输管控更加严格,物流车辆非常紧张。“时间就是生命”,粮油产品和防疫物资专列开通是当前首要任务,缓解上海物资短缺的紧急情况,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了安全根基。首趟保供列车立足上海人民群众当下的紧急需求,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制定安全高效有序的运输方案,第一时间运输了600多吨蔬菜、肉禽蛋、大米等农副产品,为上海人民群众解决了基本生活所需,用实际行动支援上海抗疫斗争,充分展现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民生情怀。

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开辟“绿色通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到严峻疫情的影响,上海许多企业面临停摆的问题,货物贸易受到重大影响。海安是上海农副产品重要供给基地,上海的大型商超也希望保证货物正常供应,保供专列的开通运行为海安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源源不断的流进上海,为畅通海安企业交通物流通道打下了一剂“强心针”,充分展现出了铁路交通运输的特色与优势,更彰显出了面对重大突发情况的时候,全国各地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同心守护的强大力量,也成功擦亮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金字“招牌”。

以“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信念展现“使命担当”。海安市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强化“一盘棋”思维,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仅两天就实现物资筹措到位、运输方案到位、班列开行到位。“上下同欲者胜”,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顺利完成货物接娶车辆箱源调配、到达端运输协调等工作,确保专列准点开行。铁路部门正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建好用好铁路保供通道,搭建起抗疫物资运输平台,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与安心,充分展现出了支持上海抗疫的使命与担当。

在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配合各部门、各单位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全面落实人货分离、封闭管理等基本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基本的需求,在点滴细节中展现出责任与担当,努力守“沪”着一方平安。(陈雨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