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打开西北旅游新方式

2022-04-12 21: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获悉,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已于27日正式铺轨,向年内如期开通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人民网)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一提到我国的西北地区,最先映入脑海的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和碧空如洗的蓝天。西北的美,是豪情万丈的美。中兰铁路北起中卫,南至兰州,铁路线路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中兰铁路全面提升了西北地区的交通条件,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甘肃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盛产苹果、枸杞、“八宝茶”等等,矿产、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深厚,但是交通不便严重阻碍了地区经济发展,手握西北旅游这个“香馍馍”却也成效不显著。而高铁恰好是推动西北地区交通布局,促进产业转型的重要保障。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兰铁路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大大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生活。

越织越密的铁路网,让“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中兰铁路的通车,与包银高铁、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连成一条西部最美旅游线。“坐着高铁看中国”已成为广大旅客享受旅行生活的真实写照,让沿线更多的百姓享受到高铁发展的红利,为西部城市经济发展安上“加速度”。这对于加强区域间人才和信息的交流,进一步缩小城市间的经济差距,尤其是和省会城市的差距,助力西北地区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条高铁,就是一条经济带。中兰铁路以独特的方式打开了西北地区的旅游新方式,把豪情万丈的西北画卷带到我们面前。我们相信,越跑越快的中国高铁,必将承载着希望和梦想,为百姓奔向致富路贡献铁路力量。(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